过“年关”缺资金 缓税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解难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898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过“年关”缺资金 缓税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解难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898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过“年关”缺资金 缓税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解难题

2021-12-07 07:37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每到年关岁尾,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都要大批量购进原材料,为来年生产计划做准备。这个时候,他们常常碰到资金紧张或短缺的问题。从11月1日起施行的国家缓税新政,帮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破解了这个老大难问题。

  这个新政,是指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对于长春市中吉电力设备制造公司来说,这就是一场及时雨。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员成本增加,临近年底,企业周转资金压力较大。他们在微信群第一时间就接到了延缓缴纳税款的优惠政策,同步还收到了操作流程二维码,按照视频中的讲解,逐项操作,就完成了延缓缴纳税款的申报操作。预计四季度,他们累计延缓缴纳近50万元。

  长春市鼎丰真食品公司是长春本土的百年老字号糕点企业,临近年底,原材料采购、人员工资发放都需要大量的资金,缓税政策让他们的资金运用起来更有效率。登陆吉林省电子税务局后,点击税费缴纳,再选择同意延缓缴纳的选项,不到2分钟就完成了全部操作,整个第四季度延缓缴纳将达到88万元左右。

  按照国家规定,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指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4亿元以下(不含4亿元)的企业和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下(不含2000万元)的企业。这些企业2021年第四季度的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除外)、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可以延缓缴纳。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各项税费金额的50%,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全部税费。延缓的期限为3个月。延缓期限届满,纳税人应依法缴纳缓缴的税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