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中院:凝聚法银力量 共建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905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中院:凝聚法银力量 共建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905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松原中院:凝聚法银力量 共建营商环境

2021-12-08 09:32 | 来源: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3日,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进中国建设银行松原分行,开展走访联谊、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松原中院与建行松原分行召开了“共同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座谈会,建行松原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建行目前的工作情况和所涉及到的金融纠纷问题。随后,松原中院民事法官翟会青通过实际案例讲解分析了金融案件的特点,双方参会人员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做法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松原中院参会人员回答了建行员工提出的关于金融案件的办案流程、审判周期、财产保全和执行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座谈交流,法院与银行形成了共同研究、共同讨论、共同改善、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邵浩鹏表示,全市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功能,强化金融审判,完善制度体系,细化工作举措,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金融审判。建立“点对点”执行查控机制,推进执行联动威慑机制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法银联动,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本次活动,是松原中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松原中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通过活动,在激励法院青年干警携手其他领域优秀青年共同为松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同时,分充了解金融机构的司法需求,主动为金融机构提供有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全力加快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图文来源: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