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红色经典 传时代新声”延边州网络诵读活动评选结束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925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诵红色经典 传时代新声”延边州网络诵读活动评选结束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925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诵红色经典 传时代新声”延边州网络诵读活动评选结束

2021-12-13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3日,“诵红色经典 传时代新声”延边州网络诵读活动评选阶段结束,16个作品脱颖而出获奖。

  此次活动由中共延边州委网信办、延边州互联网信息中心主办,中国吉林网延边站承办。活动以“诵红色经典 传时代新声”为主题,通过诵读红色经典,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引导全州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凝聚新时代团结奋进力量。

  活动包括作品征集、作品评选、获奖作品展示三个阶段。活动时间从10月12日至12月31日止,其中作品征集时间为10月12日至11月12日。

  活动自10月12日开始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300多个参赛作品,其中符合标准的作品为132个。经过初审,有40个作品进入评选。通过诵读,广大参赛者缅怀先烈、重温过去,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经线上网络投票和线下专家评审,共有16个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无悔的选择》获一等奖,《党啊,我亲爱的母亲》《跨越百年的承诺》获二等奖,《青春中国》《抗日少年金锦女》《百年圆梦》获三等奖,《那支钢笔》《月光下的中国》《一口米缸见初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白山黑水铸英魂》《如果》《红色家风育后人 薪火相传逐梦行》《英雄》《读中国》《一艘航行百年的船》10个作品获优秀奖。

  下一步,获奖选手的作品将陆续在中国吉林网和“延边发布”微信公众号、“咱们大延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