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质 持续增人气树信心谋项目促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948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质 持续增人气树信心谋项目促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948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质 持续增人气树信心谋项目促发展

2021-12-16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01.jpg

  今天(12月16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关于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质,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持续增人气、树信心、谋项目、促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

  会上,专家学者代表宋冬林、李北伟、谷国锋、吴昊、赵新宇、金彦江以及省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张立民、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白绪贵、省科技创新研究院王庆国围绕稳定经济运行、加快产业转型、推动科技创新、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生态领域国际合作、发展冰雪经济和数字经济等方面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景俊海说,各位专家学者代表和各研究院负责同志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战线,摆情况、讲问题、提建议,充分展现出良好学养、专业精神、负责态度。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景俊海指出,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克难奋进、积厚成势、攻坚突破的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标志性、开创性成果,项目开工更加密集,消费拉动更加强劲,创新创业更加活跃,动能转换更加顺畅,粮食生产更加高效,民生改善更加普惠,吉林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景俊海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质,抢抓国家政策导向机遇、市场需求机遇,以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新农业、新旅游、新电商“六新产业”发展和新基建、新环境、新生活、新消费“四新设施”建设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全产业链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新格局。一要下大功夫增人气,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促进吉人回乡创业就业合作,以“人”兴引领吉林振兴。二要鼓足干劲树信心,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提升居民消费信心。三要聚焦聚力谋项目,坚持“项目为王”,精准招商引资,用好债券资金,接续谋划储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打造源源不断发展动能。四要全力以赴促发展,进一步理顺体制、优化机制、健全体系、完善政策,上下贯通、一抓到底,着力推动全省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韩俊强调,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在汽车、石化、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健康、光电信息等领域谋划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上下游产业一体融合、关联产业跨界融合,不断提高重要产业就地配套率,打造紧密关联、耦合配套、协同发展的产业链;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发挥大院大校大企研发优势,提高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率,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实施“千亿斤粮”工程,加快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十大集群建设,实施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打造吉林农业新优势,为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吴靖平、胡家福、安桂武参加会议。(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专家学者座谈会;景俊海;韩俊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