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国 逐梦前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495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青春中国 逐梦前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495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诵红色经典 传时代新声”延边州网络诵读活动获奖作品展示(三)

青春中国 逐梦前行

2021-12-17 09: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中共延边州委网信办、延边州互联网信息中心主办,中国吉林网延边站承办的“诵红色经典 传时代新声”延边州网络诵读活动获奖作品已经“新鲜出炉”。16个作品,每一个都饱含深情,充满能量,感人至深。那么,具体都是什么样子的呢?从12月14日开始,我们为您陆续呈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我们为您呈现的是三等奖作品《青春中国》《抗日少年金锦女》《百年圆梦》。

三等奖作品:《青春中国》,朗读者:尹逢元

  “用茫茫的夜色作墨,用疮痍的土地作纸,在鸦片战争的硝烟之后,是谁? 写下的两个字——中国 ……”在作品《青春中国》中,尹逢元读的每一个字都充满力量,每一句话都动人心弦。

  作品展示了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冲破黑暗、英勇杀敌的不屈信念和昂扬斗志,以及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一个崭新中国的艰辛,过程跌宕起伏,令人振奋。

  “朗读过程中,我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更让我对祖国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尹逢元说,如今他眼里的中国,正以铿锵的步伐在奋进途中一路高歌。

三等奖作品:《抗日少年金锦女》,朗读者:高瑞莹

  “仰望一座座纪念碑,聆听一段段红色故事,似乎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在这些英雄中,我找到了她,一个与我有着相仿的年纪,一个我心目中的英雄,抗日少年金锦女。”……听着高瑞莹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读,我们的思绪也仿佛回到了从前。

  作品讲述的是一个孩子为了给家人报仇的英勇抗日故事。金锦女聪明、勇敢,面对敌人的诱惑和刑罚,机智勇敢不屈服。这个故事,深深震撼着高瑞莹的心,让她对革命先烈更加敬仰,也让她更懂得感恩。

  “在朗读视频录制过程中,我和爸爸、妈妈重走了抗联路,攀山而上,虽然很辛苦,但当我抚摸烈士雕像的那一刻,特别感动,我为我是革命老区的后人而骄傲和自豪。”高瑞莹稚嫩的声音,清脆悦耳。

三等奖作品:《百年圆梦》,朗读者:杨蕊池

  为了讲好“故事”,杨蕊池精心挑选文稿,不断反复练习,把自己的爱党爱国之情深深地融进每一个字里。

  “只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梦想就会实现。要有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有积极向上的信心,有持之以恒的耐心,有不失本性坚持原则的初心,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强大。”杨蕊池在朗读中的感悟,深深地激励着她。

  百年圆梦,圆梦百年。梦还在,责任和使命就在,幸福就会在。让我们乘着祖国建设的强劲东风,在新时代的浪潮中,逐梦前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春雪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