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聚焦促进民族团结凝聚人心维护稳定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974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聚焦促进民族团结凝聚人心维护稳定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9742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聚焦促进民族团结凝聚人心维护稳定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工作

2021-12-22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今天(12月22日),省委书记、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促进民族团结、凝聚人心、维护稳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工作,切实履行好中央赋予吉林的职责使命。省长、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2021年我省对口援藏工作总体情况,与会同志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优化工作布局、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法,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产业合作成果丰硕,智力援藏深化拓展,民生帮扶有力有效,我省援藏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抓好对口援藏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决把各项任务完成好。一要做好交往交流交融文章,建立健全互访交流工作机制,继续深化学校、医院等领域结对共建,组织更多面向基层群众和青少年等群体的交流活动,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二要做好产业项目合作文章,持续深化现代农业、清洁能源、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方面合作,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推动受援地高质量发展。三要做好干部人才队伍文章,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再为受援地输送一批工作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的优秀干部;瞄准乡村振兴、科技教育、卫生医疗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培养一批当地短缺和急需人才,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援藏队伍;开展多层次人才合作交流,探索完善挂职锻炼、对口轮训、赴吉工作等方式,积极开展传帮带;充分保证援藏干部人才各方面待遇,妥善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问题,确保援藏干部人才没有后顾之忧。四要做好保障改善民生文章,突出稳就业、强医疗、重教育,把对口支援项目和工作重心向解决农牧民住房、安全饮水、照明用电、交通出行等领域倾斜,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医疗惠远工程,加大选派支教教师、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力度,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弱项,进一步改善受援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五要做好社会安全稳定文章,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边疆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援藏工作的组织领导,关心关爱援藏干部人才,大力宣传我省援藏工作新成效新经验、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努力为援藏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张恩惠参加会议。

  记者: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景俊海;韩俊;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团结;职责使命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