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科学优化资源配置 充分激发发展活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979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不移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科学优化资源配置 充分激发发展活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979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科学优化资源配置 充分激发发展活力

韩俊出席会议

2021-12-24 07:3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黄鹭)23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和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科学优化资源配置,充分激发发展活力,为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提供有力支撑。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韩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和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落实裁执分离制度进一步规范非诉执行案件程序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深化吉林省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具体措施》《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吉林省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重要举措方案》《关于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调整省与市县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进一步畅通经济循环。要持续深化“五个合作”,以大开放、大开发、大合作姿态吸引配置优质资源,着力接断链、延短链、强主链、谋新链,加快形成完整产业生态。要完善市场基础制度,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连通,加快要素和资源市场建设,有效提升监管治理水平。要健全交通骨干网络、物流枢纽、冷链基地、公共信息平台等传统硬件设施,适度超前加强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保障能源安全事关重大。要坚持多元发展、多能互补,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快推进“陆上风光三峡”“山水蓄能三峡”“全域地热三峡”,着力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要加快打通“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全面加强与各区域电网协同运行、融合发展。要强化电网运行调度和监测预警,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生产、保供暖。

  会议指出,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是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突出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持续创新监管方式,不断增强监管威慑力,更好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改革创新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方式,构建高效的科技创新组织体系,推进政产学孵金深度融合,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进一步扩大创新创业人才增量,推动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

  会议强调,要健全社会保险运行机制,增强基本养老保险统筹支付能力,进一步扩大企业年金覆盖范围,跟进落实个人养老金制度,加快建立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和成员、有关省领导、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