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壮大十大产业集群打造农业发展新优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979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壮大十大产业集群打造农业发展新优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979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壮大十大产业集群打造农业发展新优势

2021-12-24 07:3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于小博)12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2021年第32次常务会议,开展政府学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听取关于全省城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2021年省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等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十大产业集群发展,审议《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法是我国第一部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基本性法律。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扛起安全生产责任,突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从源头上杜绝风险隐患,补齐安全生产监管短板。要增强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抓紧出台加强消防监督执法决定等,全面提升依法加强安全治理水平。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管理是城市安全运行管理的重要内容,要紧盯商住混合体、餐饮场所、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聚焦燃气建设、经营、输送、使用全链条,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谋划实施一批城市老旧燃气管网改造项目,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保障百姓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十大产业集群是我省打造农业新优势、建设农业强省的重大举措。要坚持抓项目、延链条,围绕做强做大各产业集群,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文章。要坚持抓企业、铸龙头,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农业龙头企业。要坚持抓园区、促集聚,建设现代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进一步提高产业集聚度。要坚持抓品牌、增价值,实施品牌引领和提升工程,提升“吉字号”品牌影响力。要坚持抓政策、优环境,充分发挥“链长制”作用,为十大产业集群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青山、黑土地、草原湿地保卫战,推进辽河、松花江、查干湖等流域湖泊综合治理,实施万里绿水长廊等生态修复保护工程,实施秸秆全域禁烧,提高综合利用水平,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推进“陆上风光三峡”等项目建设,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强省。

  会议强调,高质量、高标准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是政府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推动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要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政府的重要职责,切实把建议提案办实办结办好。要通过重点建议提案办理,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完善分解交办、审核把关、全程沟通、跟踪反馈等工作机制,提高建议提案办理效率。要畅通与代表委员沟通渠道,增强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