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我省首站展示活动在吉林市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4986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我省首站展示活动在吉林市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4986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我省首站展示活动在吉林市举行

2021-12-25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image.png

  今天(12月2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我省首站展示活动、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暨第27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宣布开幕。省委书记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致辞。

image.png

image.png

  在主席台上,郑建邦、景俊海、韩俊、江泽林以及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盛秋平,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武献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学军,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中国冬奥首枚奖牌获得者叶乔波,冬奥冠军李坚柔接力展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充分激发了广大群众喜迎北京冬奥、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按照我省北京冬奥火炬展示活动安排,冬奥火炬将于12月25日至28日分别在吉林市、长春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通化市进行展示,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大力传播和平、团结、友谊、健康理念。

  韩俊首先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民革中央、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世界旅游联盟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吉林省冰雪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寒地冰雪经济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举全省之力发展冰雪经济,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向万亿级规模迈进。今天的吉林,日益成为冰雪旅游界的风向标,正在朝着打造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阔步前行。在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冬奥会火炬来到吉林,将进一步点燃奥运激情,传递奥运梦想,激发各界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让更多人关注冬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吉林将全面加强与各方面合作,携手推动中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使“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早日成为现实。

  省委常委、副省长阿东主持活动。省领导胡家福、李悦、郭乃硕,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省政协秘书长郭树峰以及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新疆阿勒泰地区负责同志,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冬奥;冬奥会火炬;吉林;冰雪经济编辑:郭龙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