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吉林e起嗨”长春市站: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滑雪场中品“冬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4998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雪吉林e起嗨”长春市站: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滑雪场中品“冬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4998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冰雪吉林e起嗨”长春市站: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滑雪场中品“冬味”

2021-12-29 07:43 | 来源: 新华网

  12月26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吉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冰雪吉林e起嗨”网络主题活动在长春启动。采访团首站走进长春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畅玩长春冰雪新天地,畅游天定山滑雪场,体验生态餐饮民宿氛围,在赏冰玩雪中乐品“冬味”。

  一站式旅游特色产业小镇“冬味”足

  天定山位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地带,地处长春1小时经济圈。其占地面积600万平方米,是集四季旅游、教育、体育、住宿、农业为一体的一站式四季旅游特色产业小镇。

  近年来,天定山在乐品“冬味”上发力,深挖冰雪价值,策划冰雪产品。打造了拥有冰雪主题乐园——长春冰雪新天地,距省会城市最近的优质雪场——天定山滑雪场,生态野奢民宿——天定山民宿,“多体合一”的“冰雪+”深度游目的地。

  “我们这里能滑雪、能玩冰、能住宿,每年都会打造出一系列特色产品迎接游客。为了感悟百年党史,展现冬奥精神,在长春冰雪新天地设计制作了党史主题‘千米长卷’雪雕、冬奥主题冰建群组和512.6米长的激情冰滑梯,深受游客欢迎。”吉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礼成说。

  滑雪游客流量同比去年“微增”

  白天玩转天定山滑雪场,傍晚游乐长春冰雪新天地,夜享生态餐饮居于民宿,长春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成了冬季网红打卡地。

  三五成群的滑雪初学者,整装待发的专业雪友,边玩边拍的雪场发烧友,午间的天定山滑雪场热闹非凡。“我滑了5年的双板,又滑了1年的单板,吉林省各大雪场我都去过了,自从有了天定山滑雪场,我来这里最多。一方面是离市区近,方便快捷,另一方面这里初级雪道多,适合我带女朋友滑。”长春市雪友陈志说,只要冬季雪场一开板,他每个周末都会带着女朋友来滑雪,“两个人在雪道上的身心交流和鼓励沟通,那种默契感是其他场所无法体会到的”。

  “这两年受疫情影响,雪友客流量有所下降。滑雪游的目标客户很大一部分是南方游客,现在来不了了。但仅就目前情况看,今年客流量同比去年是微增的,很大程度源于本地游客上量了。”江礼成说。

  “暖心”“温情”助冬游者乐品“冬味”

  “冷资源”要变成“热产业”,不仅要有创新和匠心,“暖心”和“温情”元素同样不可缺少。采访团在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捕捉到“温暖”元素。

  入园的人脸识别系统、免费WiFi、寄存行李、广播服务、充电宝、取暖观光车等,长春冰雪新天地为入园的游客带来便捷的“暖心”服务。考虑到冬日的严寒,景区精心打造了近2万平方米的“暖房”,平均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一处“暖房”,室温达22度,可以取暖,还可以品尝到特色美食和热饮,“暖身”“暖心”又“暖胃”。

  天定山民宿注重个性化主题设计,打造了冰雪、忆·东北、亲子、船屋、喜屋、四合院等主题大院,可供400余人居住,是目前长春市近郊大型的精品民宿群组。民宿采用天然材料打造,注重环保并体现生态野趣,夏天隔热,冬天保暖,雪屋、雪炕既展示了东北冬天的特色,又能让游客体验东北过大年的红火氛围。

  冰雪吉林e起嗨,嗨的是心情,嗨的是感受,更要嗨出健康。喜欢冰雪游的朋友们,快来长春乐品“冬味”吧。(黄维)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