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5012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50128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021-12-31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image.png

  今天(12月31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景俊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景俊海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必须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到安全是最基本的福祉、最基本的前提、最基本的底线,重安全就是重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安全就是保稳定,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立足一个“预”字,在谋划思路时注重预测,紧盯重大项目规划、设计、审批、上马等关键环节,周密做好安全评估、事故预防等工作;在督促检查时善于预见,聚焦矿山企业、尾矿库、头顶库、建筑工程、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持续深入排查危险因素,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在总结反思时突出预判,紧盯共性中的个性问题、一般规律中的特殊情况,把握好行业性、季节性、时间性等因素,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千方百计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立足一个“稳”字,稳妥应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公布事实真相、发出权威信息,着力做好抚恤伤亡、修复设施、恢复秩序等工作,力求把突发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损失降到最低。三要立足一个“治”字,更好发挥法治保障、科技引领、制度优势作用,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推进新技术在安全风险监测治理等方面应用,以“五化”工作法分门别类、上下贯通抓好落实,着力提升全社会整体本质安全能力水平。四要立足一个“责”字,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切实做到“谁审批、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谁属地、谁负责”“谁管片、谁负责”,进一步增强基层安全生产职能承接、有效管理的能力,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贯穿到生产经营全过程,把安全责任落到最小单元,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三管三必须”落细落实落到位。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工作;生产;安全编辑:郭龙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