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041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0412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2-01-07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今天(1月7日),吉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韩俊主持会议。

  景俊海指出,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根本遵循。

  景俊海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突出抓学习宣讲、教育实践、为民惠民、作风转变、结合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章有法、有力有效、有声有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极大提升。

  景俊海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自觉投身党和人民伟大事业,不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一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常抓不懈,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行动指南,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常抓不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三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常抓不懈,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用好用活国家政策,加快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常抓不懈,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解决百姓热点难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在增强斗争本领上常抓不懈,永葆斗争精神,提升斗争能力,讲求斗争方法,有效应对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六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常抓不懈,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夯实党的组织基础,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从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领导胡家福、田锦尘、张志军、张恩惠、阿东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长春市市长王子联在分会场参会。

关键字: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吉林省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编辑:赵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