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确保群众欢度平安幸福吉祥的新春佳节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07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确保群众欢度平安幸福吉祥的新春佳节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0776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确保群众欢度平安幸福吉祥的新春佳节

2022-01-15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今天(1月15日),刚刚参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从北京返回的省委书记景俊海一下火车,就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长春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按照省委“一精准三确保”的总要求,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群众欢度平安幸福吉祥的新春佳节。

  景俊海首先来到长春西站,实地检查售票大厅、旅客进站通道、候车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察看扫码测温、落地即检、核酸采集等情况,要求严格排查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确保重点地区人员和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全程时空闭环管理,严格进京人员查验管理,决不能出现任何盲区死角。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注重规范操作,认真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消毒、通风、限流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关键部位和重点场所安全。

  吉林省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定点医院。景俊海详细了解接诊分诊实施、核酸采集检测、院内疫情防控等情况,强调要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五化”工作法优化流程特别是急诊患者入院流程,既要严防院内感染,又要确保群众患病及时得到医治。要扎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保障随时有充足的病床药品、医护力量投入到患者救治中。他叮嘱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景俊海来到南关区曙光街道平阳社区,看望慰问一线社区工作人员。他说,社区工作人员离百姓最近、触角最为灵敏,要发挥好自身优势,精心抓好疫情排查,严密进行重点人员健康监测,扎实做好隔离服务,保持与疾控等单位密切沟通,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特别是要关心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进城务工人员等就地过年群体的工作生活,加大对在外过年群众留守家属生活帮扶,落实落细必需品供应保障和人文关怀,真正做到亲人在外地、亲情在身边。

  检查中,景俊海强调,春节临近,人员出行已经迎来高峰期,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关口,严防疫情输入。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全时空、全流程、全链条闭环管理。要自上而下建立工作专班,完善机制手册,强化隔离房间准备及口罩、防护服、隔离衣、呼吸机等防疫物资储备,对闭环隔离管控、全员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物资调配等流程进行实战演练,确保防控措施规范精准高效。要坚持五级书记抓防控、党政同责共抗疫,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在岗在班值守,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不落实,贻误战机、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追责问责。

  胡家福、张志军、安立佳参加暗访检查。

  记者: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景俊海;长春市;暗访;疫情防控;四不两直;一精准三确保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