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最大容量变电站扩建工程投运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085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最大容量变电站扩建工程投运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085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提前六个月完成工程建设

全省最大容量变电站扩建工程投运

2022-01-18 07:2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杨悦)记者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1月15日,我省容量最大的变电站——吉林向阳500千伏变电站扩建4号主变工程正式投运。

  据了解,作为我省主干电网重要组成部分以及鲁固直流吉西外送项目重点配套工程之一,向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是解决东北地区新能源开发及送出、提高地区清洁能源市场消纳潜力的重要通道。向阳500千伏变电站是向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变电站扩建4号主变工程顺利投运,向阳500千伏变电站变电容量达到3600兆伏安,每年满负荷输出过网电量将达100亿度,能够满足白城市300万千瓦清洁能源送出需要。工程自2020年11月24日开工至2022年1月15日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经历了时间紧、任务重、夏季雷雨天气多、冬季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频发和疫情等多重困难,提前6个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

  据介绍,近年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大电网投资力度,2021年全年电网投资44.9亿元,同比增长127%,大幅提升白城、松原、四平地区新能源汇集和送出能力。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