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拼搏创佳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099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携手拼搏创佳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099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携手拼搏创佳绩

——中国一汽向中国荣耀运动健儿交付红旗高级轿车仪式侧记

2022-01-20 07:46 | 来源: 吉林日报

  1月19日,“中国一汽与国家体育总局战略合作签约暨中国荣耀运动健儿交付红旗高级轿车仪式”在长春一汽总部举行。在55个城市举办100余场向运动健儿交付红旗H9品牌旗舰轿车活动后,1月19日又有11位奥运健儿成为红旗H9的车主。

  这场“中国荣耀运动健儿交付红旗高级轿车仪式”以“使命共担 荣耀同行”为主题。当奥运射击冠军庞伟、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获得者吕扬、张灵、陈云霞和崔晓桐等11位奥运健儿现身活动现场,并接受一汽红旗赠送的红旗H9旗舰轿车时,现场气氛热烈。

  在去年东京奥运会期间,红旗汽车宣布,将向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奥运会中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赠送红旗H9产品或使用权。这一决定,体现了中国一汽支持体育强国建设的责任担当。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致辞中说,中国一汽作为国有企业的优秀代表,以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不仅助力国家和吉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更用澎湃的热情和强大的实力,全力支持着体育强国建设。中国一汽开启与体育总局更加广泛的全新合作,充分体现了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的社会责任和强烈担当。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银牌获得者李俊慧在仪式结束后对记者说:“我第一次来到吉林省,感受到吉林省有着浓厚的冰雪元素和氛围,很荣幸能在长春一汽总部领取这台高级轿车,以后我会继续奋勇拼搏,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大赛赛场上。”谈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李俊慧说:“吉林省是冰雪运动大省,有许多优秀冰雪运动员,希望他们能充分展现自己,取得佳绩。”

  在仪式现场摆放着的“红旗雪车”格外醒目耀眼。2021年9月,一汽红旗联手航天科技打造的国产雪车装备已正式交付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首辆雪车,“红旗雪车”项目是红旗研发团队第一次承接运动装备研发,过程中攻克多项技术难关。它的研制成功,宣告中国雪车装备长期以来由国外品牌垄断的历史从此结束,“红旗雪车”已成为中国雪车国家队、钢架雪车国家队和雪橇国家队的战略合作伙伴。

  “太漂亮了!”东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铜牌获得者周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款“红旗雪车”发出由衷的感叹。“初次来到吉林省,感觉这里的人特别热情,喜迎北京冬奥会的氛围浓厚。感谢一汽红旗对我们运动员的鼓励和支持,我们会用更好的成绩为祖国增光添彩。”

  本报记者 张宽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