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513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51335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2022-01-26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image.png

  今天(1月26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景俊海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监督,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聚焦重要领域、重点部位、重大项目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各类腐败现象,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决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三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密结合开展“基层建设年”,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观念和科学谋划,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以“五化”工作法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形成闭环、落地落细、见到实效。四要坚定不移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推动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景俊海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加有效防治“灯下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级党员现职领导、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编辑:郭龙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