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暖“夕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514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春暖“夕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514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新春暖“夕阳”

2022-01-28 07:1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董博 庞智源

  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北方小年。

  一大早,辽源市西安区社会福利中心里洋溢着喜庆的氛围,西安区组织全区机关志愿者在这里开展“新春暖夕阳 大爱在西安”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由区卫健局组织的医护队,为老人们带来免费义诊服务;需要理发的老人排成一队,准备用新形象迎接新年;食堂内,志愿者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揉面、拌馅、擀皮、包饺子,场面热闹又温馨。

  文艺志愿者们换上演出服,用精彩的节目向老人们传递节日祝福。既有热闹的开场舞《中国红》,也有颇受老人们喜爱的二人转唱段,二胡独奏《赛马》更是赢得了热烈掌声。

  今年75岁的王凤兰已经在福利中心生活了近5年,她说:“每年都有志愿者来慰问我们,感谢他们,也感谢政府的关心,我们觉得很幸福。”

  活动中,60多位志愿者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福字和对联,又来到老人们居住的房间打扫卫生。

  志愿者袁希景说:“能在这样的节日里为老人们服务,感觉特别有意义,我们还会继续组织并参加这样的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机关志愿者已连续十年到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小年志愿服务活动,还携手辽源市巨峰生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辽源市农村商业银行开展“政企携手献爱心,真情关怀暖新春”活动,为福利中心送上慰问金,支持养老事业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新西安贡献力量。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