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双片贺岁定档正月初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5140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双片贺岁定档正月初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5140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影双片贺岁定档正月初一

2022-01-28 07:1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马璐)近日,由长影集团担任联合出品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狙击手》、合家欢喜剧《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均定档2月1日(正月初一)登陆全国院线,两部风格迥异的影片为春节档观影提供多样化选择。此外,长影集团领衔出品的历史题材电影《731》于春节前正式杀青,担任重要出品方的抗疫题材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预计今年春季公映,参与出品的国家广电总局冬奥题材重点电视剧《冰雪之名》已取得发行许可证。长影集团电影主业创作喜讯频传,为2022年各项事业发展迎来开门红。

  电影《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是国内首部根据抗美援朝真实狙击手群像事迹改编的电影,也是著名导演张艺谋多年来首次进军春节档的诚意之作。影片由张艺谋、张末联合执导,陈永胜、章宇领衔主演,张译、林博洋特别出演。该片全程在我省白山市冰雪实景拍摄,讲述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狙击五班战士在与美军装备和战力悬殊的情况下,同敌军殊死较量,运用灵活机动的作战智慧与顽强的精神“以战术胜战力”的故事。

  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是2022年春节档唯一喜剧题材影片,由闫非、彭大魔监制,邢文雄编剧并执导,“开心麻花”演员马丽、魏翔领衔主演。作为深受观众喜爱的合家欢类型影片,该片情节跌宕起伏,笑料不断,同时也向每一位认真生活、努力工作、不懈追求理想并始终保持善良的平凡人致敬。

  1月26日,历经4个月紧张拍摄,由长影集团领衔出品的反战主题电影《731》在青岛东方影都顺利杀青,正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片由长影导演赵林山编剧并执导,实力派演员姜武、王志文、李乃文领衔主演,影片以侵华日军731部队在中国东北进行惨绝人寰、触目惊心的细菌实验为背景,通过一个小人物的曲折命运,揭露731部队的滔天罪行,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无惧生死、奋力抗争的英雄故事,是一部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的史诗大片。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