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冰雪 冬奥有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5140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逐梦冰雪 冬奥有我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5140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逐梦冰雪 冬奥有我

——长春新区校园冰雪运动蓬勃开展

2022-01-28 07:1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张宽

  在银装素裹的吉林大地上,有一群学生在这片银白的画布之上“燃”出火热的线条,正是这亿万分之一的笔画,绘就成“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澎湃画卷。

  早在2017年,长春市就启动“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目的是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丰富中小学生冬季户外体育活动内容,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作为长春市首批校园冰雪运动实验区,长春新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中小学生上冰雪行动计划以及校园冰雪运动系列活动。结合实际,顶层设计、全面统筹,通过每年举办一次冰雪嘉年华活动,全力推进冰雪运动强区建设。

  目前,长春新区16所学校全部被评为吉林省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14所学校被评为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4所学校被评为首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11所学校成为中国中学生学生体协冰上运动和雪上运动会员单位,成功打造“冰雪运动进校园”新样本。

  活动是最好的教育,体验是最好的感悟。依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及兴趣特长,长春新区常态化开展“逐梦冰雪 冬奥有我”主题校园冰雪嘉年华活动,设置冰雪运动竞技、冰雪项目体验、冰雪艺术鉴赏、东北民俗展示等板块,“模拟冬奥会”“冬奥知识竞赛”“趣味冰雪DIY”“冰雪创意大赛”“我心中的冰雪健儿”“我与冠军面对面”“奥林匹克艺术展演”等活动异彩纷呈。

  邀请冬奥冠军周洋,世界冠军郭洪茹、于静、冯凯、徐梦航、苏翊鸣等多位知名冰雪健儿走进长春新区,为广大学子上冰雪助力。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广大家长共同参与冰雪运动,发挥了校园冰雪运动的辐射作用。

  长春新区的经验做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肯定,央广新闻总台对新区校园冰雪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相关报道。目前,长春新区青少年冰雪运动热情涌动。

  在各级各类大众冰雪运动青少组比赛中,长春新区斩获了全国第二届中小学生越野滑轮锦标赛初中男子组600米冠军,团体接力赛亚军、季军;全国青少年滑雪大赛(北大湖站)第三名等优异成绩;多名优秀冰雪运动小将崭露头角,被评为“中国未来滑雪之星”“锐意之星”。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