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政务服务局:疫控纾困两不误 便民利企有热度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5594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县政务服务局:疫控纾困两不误 便民利企有热度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5594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通榆县政务服务局:疫控纾困两不误 便民利企有热度

2022-04-20 08: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什么时候能发不动产证啊?再不发证我们就贷不上款了,就种不上地了!”电话里是焦急的声音。
  “我们正和县领导研究,马上就有结果了,您别着急,不会耽误备耕生产。”电话里是肯定的回答。
  这是新华镇新民村村民刘强与通榆县政务服务局负责同志的电话对话。
  利用他项权证办贷款是许多农户解决备耕资金缺口的唯一途径,每年三月,通榆政务服务局里的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最为忙碌,工作人员在紧压时限、加班加点为农户办理不动产证,让农户以最快的速度得到贷款,以解决农户心头最惦记的事。可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却打破了这一秩序,按上级要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暂停办理业务,本已办完的不动产证被政务服务大厅的“一扇窗”“一扇门”阻隔,不能及时发到农户手里,农户们一筹莫展。
  一边是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一边是事关百姓利益的头等大事,如何做到疫控纾困两不误?通榆县政务服务局负责同志立即向主管县领导进行了汇报,研究破解办法,一个既有利于疫情防控,又能尽快解除农户焦虑的方案快速形成,采取“隔门窗办”“视频办”。4月15日,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发证25个,农户日夜期盼的不动产证到手;4月16日,银行成功放款852万元,农户日夜期盼的备耕资金到位。
  为把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通榆县政务服务局还指导5个行管部门,通过微信朋友圈、信用工作群、企业微信群广泛转发“信用中国(吉林白城)信用修复流程指引”链接,指导企业个人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截至目前,受众人数617人,受众企业384家;财政窗口采用发放电子票据方式,零接触向县慈善总会发放300份捐赠票据、50份缴款书票据,向垃圾处理厂发放20份缴款书票据,确保疫控平稳运行;林草局窗口通过电话预约方式,为农户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120个,保证了备耕生产和造林工作及时开展。还联合县红十字会向社会各界发出捐赠倡议,鼓励社会各界开展捐赠,以援助受疫情影响企业。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营造安心、舒心、尽心的营商环境,通榆县政务服务局推出了“四个三”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和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一是开展“三个预约”。即电话预约、网上预约、隔门窗预约。通过企业微信群、社区网格群等向企业群众公布政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电话、微信,保证电话、微信24小时有人接、有人记录、有人派件。二是开展“三个办”。即全程电话或视频办、网上办、隔门窗办,实现不见面审批。三是开展“三班制”。即领导带班制、业务科室负责人坐班制、工作人员值班制,确保办件及时快速。四是实现“三零目标”。即办事企业群众与政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零接触、企业群众办理批件所需材料与政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零接触、办完批件以PDF或扫描件形式传给企业群众实现批件与企业群众零接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栾永强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