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工信局多措并举 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5702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工信局多措并举 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570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工信局多措并举 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2022-05-07 09:30 | 来源: 前郭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自疫情发生以来,前郭县工信局把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保障,持续开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采取多项措施稳妥引导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中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积极服务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

  与交通部门协调联动,开辟企业交通运输绿色通道,为工业和商贸企业累计发放应急车辆通行证1571张,保障了企业供应链稳定和销售链畅通。

  制定发布了《关于统筹推进全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前郭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早知道》和《前郭县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复业复市早知道》等政策信息,指导县域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稳步实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坚持引导长山电厂、长山化厂、毅润蛋白和博晟塑业等重点企业实行封闭生产,全程闭环运输,企业虽不能满负荷生产,但对疫情背景下稳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实行日调度机制,由专人负责每日联系企业调度汇总企业困难,建立企业台账,及时处理企业困难,有不能妥善解决的问题及时请示上级领导,高位推动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明确分工职责,为60余户企业发放松原市工信局编制的《全市工信系统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文件汇编》,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相关准备,同时督导企业严格落实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强化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企业防疫物资保障,已累计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企业发放口罩60000个、消毒原液4000斤、隔离服1850套,同时为企业对接好市场化购买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在满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加快生产、扩大产能,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

  截至目前,全县53户规上工业企业和32户限上商贸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工率达到100%。

  来源:前郭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