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稳步增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伟光 35707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稳步增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伟光 3570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乾安县: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稳步增长

2022-05-08 08: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乾安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瞄准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建筑业、服务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房建设、工信经济等经济领域指标,全力实现经济“开门稳”。
  坚持统抓为要、争先创优
  由乾安县发改局总牵头,工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政数局、人社局和统计局等部门密切配合,逐项分析研究相关政策,针对短板指标,坚持“五化工作法”,以清单化的模式列出当月工作计划,通过7个部门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实现多个指数排名全市前列。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6.8亿元,增长7%,比原计划减少5000万元,下降5个百分点,其中一二三产分别增长10%、7%和6%,一产比原计划增加1个百分点,二、三产比原计划分别减少7个百分点。
  坚持项目为王 优化环境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清单,建立重点项目开工作战图,开工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问题落实、要素保障、标准地打造等“六张清单”,强化项目秘书、助企直通车等跟踪服务,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一季度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目前,投资项目在库2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10亿元项目4个,1—5亿元项目7个,5000万元—1亿元项目5个,5000万元以下项目2个。总投资115.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7.6亿元,剩余投资67.9亿元。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6亿元,同比增长100%。
  坚持增加固投 改善民生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为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固定资产投资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投资增速明显加快,固投增速支撑强劲。
  坚持工业强基 提质增效
  紧抓工业企业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积极部署生产全面恢复,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户,工业总产值为3.67亿元,同比增长30.5%;工业销售产值为3.54亿元,同比增长31%;工业增加值为1.17亿元,同比增长16.5%。上半年,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达到6.35亿元,同比增长18%;工业增加值预计达到1.99亿元,同比增长8.2%。
  来源:乾安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通讯员 李长征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