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粮食经营企业实现全行业复工复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伟光 35707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市粮食经营企业实现全行业复工复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伟光 3570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扶余市粮食经营企业实现全行业复工复产

2022-05-08 08: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粮食行业疫情防控形势安全稳定,扶余市粮储局制定了粮食收储企业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全行业实现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全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该局采取“一地一策”、“一库一案”的政策,行业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对已经与水稻种植户签订订单的大米加工企业,在所在地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制定防控方案,由水稻收购企业直接到各村农户家中直接收购。中储粮扶余直属库、吉林省基正谷物、甲连收购部等少数企业4月16日起开始收购玉米,扶余市旺达米业、莲花米业等水稻加工企业开始收购水稻。截止到5月初,全市粮食行业实现全部复工复产。
  粮食经营企业在保证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为保障应急物资运输畅通,该局按照省交通局要求,为22户粮食经营企业发放了应急物资通行证200余份,确保企业粮食外运,通过火车发往山东、贵州、云南等省及大连港口。为大米及杂粮企业办理跨省应急物资通行证,保障生产生活物资及时发运。
  来源:扶余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