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税务局:青春色彩描绘“税务蓝”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719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税务局:青春色彩描绘“税务蓝”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719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税务局:青春色彩描绘“税务蓝”

2022-05-10 14:34 | 来源: 前郭县税务局
  春暖花开,立夏时节,伴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向好,前郭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们逐步将工作重心转回到各自的岗位上。一个月以前,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线奋斗的青年,为居民防疫筑牢防线,一个月以后,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奉献,用青春色彩,描绘着他们共同守护的“税务蓝”。
  窗口服务显担当 微笑服务在一线
  “讲解的细致周到,本来看政策我还不太明白,经过这几个青年干部的讲解和引导,我不仅明白了政策,还学会怎么操作了!”咨询减税降费政策的王女士说到。前郭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作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部门,坚持微笑服务、细致服务,针对现阶段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要求,以办税服务厅为依托,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涉税辅导,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在完成自身岗位职责工作的同时,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以个性化、专业化涉税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
  税费减免添活力 加快流转增效率
  “这次大规模留抵退税工作开展迅速,我们申请的退税,一会儿就办完了,税务局的效率相当高,100多万的退税款如及时雨一般,解决了我们当下原材料购买的大问题。”吉林省中顺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的李会计对税务局的高效办理十分满意。前郭县税务局配齐配强政策落实突击队,主要领导挂帅,业务部门负责人为队长,以青年业务骨干为突击队队员,奋战多个日夜,顺利为广大纳税人完成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多项业务办理,内部流转提质增效,减少纳税人的等待,退税申请“不过夜”,退税效率“再提速”。
  业务技能再提升 学习交流添动力
  “大规模留抵退税要注意以下这几个问题,规避退税风险……”在青年业务交流会上,前郭县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股青年干部曲荟颐讲解说。为强化青年干部业务水平,深入交流提升业务素养,前郭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青年业务交流会,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习业务知识,分享各自岗位上的经验及感悟。收入核算股青年干部刘泽群表示:“作为一名去年刚走进税务干部队伍的青年来说,业务交流会让我们快速了解现阶段的税收优惠政策,广泛接触和感受到各自岗位上的工作任务,更让我们能够迅速了解彼此,增进感情。”
  “前郭县税务局一直以来注重青年干部素质培养,这些青年干部在组织收入、减税降费、党建群团、税收法制、疫情防控各个方面均贡献了重要力量,我们会一如既往在青年干部的培养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青年干部培养制度,为青年干部壮筋骨、长才干加压助力,打造前郭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品牌,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前郭县税务局人事教育股负责人介绍说。
  图文来源:前郭县税务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