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推行“一企一警”服务模式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572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推行“一企一警”服务模式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572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扶余推行“一企一警”服务模式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5-11 09:17 | 来源: 扶余市纪委监委
  近日,扶余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监督服务规模以上企业暨“一企一警”工作对接会,部署对企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切实回应企业诉求,督促相关行业部门抓好企业服务,打通企业经营痛点、难点,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读了《扶余市纪委监委营商环境涉企服务监督“一企一警”工作制度》及《“一企一警”监督分工》。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与规上企业代表进行工作对接,发放监督服务卡。
  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高度重视,通过日常联系以及定期到企业走访等方式,了解企业在涉及窗口审批服务以及日常行业监管、涉企执法、检查等行政事项中,有无态度生冷硬横,门好进事难办、推诿扯皮、甚至是吃拿卡要以及粗暴执行、不公正执行等问题,借职权向企业转稼费用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维护企业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还要强化与企业联系和沟通,加强走访,掌握实情,为企业在行政服务等方面提供监督保障,助力企业发展。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协助配合。工信局、发改局、住建局三个行业主管部门要通过电话等方式建好微信群,协助各纪检监察组完成“一企一警”相关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各企业要积极配合。规模以上企业投资大,为扶余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方便群众生产生活都做出了重要贡献,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扶余市纪委监委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