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出实招优化营商环境 多举措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5723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出实招优化营商环境 多举措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5723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乾安县:出实招优化营商环境 多举措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2022-05-11 09:17 | 来源: 乾安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为了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乾安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对照企业和群众期盼,对标先进地区一流水平,锚定加快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县份之一的目标,充分运用市场力量、社会力量、法治力量、文化力量,破立并举、标本兼治,向顽瘴痼疾开刀,切实把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做实、做细、做成品牌,持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查不足、促整改。为提高行政审批和办事效率,破解利企便民服务中的堵点难点,在全县党政部门中发起“一把手”换位“办事人”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活动。制定出台《“一把手”走流程实施和考核办法》(试行),通过一把手换位“办事人”“办理人”亲身体验接受服务、提供服务过程中暴露出本部门在行政审批和办事流程设置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升优化办事程序,总体审批时限压缩50%以上,有力促进了全县22个重点项目提早落地开工建设。
  创办政务服务驿站,强服务、提效能。乾安县政数局全面梳理县本级1076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均可实现“最多跑一次”,占全部事项的66.4%。为了实现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办事,享受零距离服务,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旗舰店”和赞字园区设立了政务服务驿站。根据业务类别,针对企业和群众需求,采取领办、代办的方式解决企业和群众办理行政审批难题。
  创设“助企议政堂”促沟通、优服务。在乾安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设立“助企议政堂”,采取2+X模式,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活动,就“提升乾安营商环境”专题,听取和收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营商环境监督员对政府部门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由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汇总意见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责成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立行立改。目前,借助“走遍乾安”活动,对相关企业和11个行政审批部门开展全面调研,解决各部门在助企惠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0余件,充分发挥了“助企议政堂”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阵地作用。

  来源:乾安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通讯员  李长征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