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实施暖企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572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实施暖企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572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乾安:实施暖企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5-12 09:30 | 来源: 乾安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今年五月初,乾安县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助企纾困解难题为着力点,实施“暖企工程”助力企业发展。通过构建收集需求、网罗资源、精准匹配、服务上门等全链服务流程,第一时间将个性化定制服务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打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

  近日,乾安县工信局、政数局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借助“走遍乾安”活动,选派“暖企专员”走进企业,收集企业在经营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分类梳理后提出具体建议,并及时协助企业向有关部门提交解决。

  乾安县将建立健全“暖企专员”选定机制,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根据工信局、政数局、税务局等部门前期摸排的企业需求,选派一批政治素质较好、热心帮扶企业、具有较强组织沟通协调能力的机关干部组建“暖企专员”队伍,并根据行业包保部门以及报名干部的优势、意向,按照“供需匹配、双向选择、协调选派”的方式选派“暖企专员”。

  “我在工信局工作多年,一直从事企业安全管理服务岗位,见证了县内很多企业的发展壮大。”工信局干部张某说,他在成为“暖企专员”后,将积极当好“店小二”“安保员”,继续为乾安域内各家企业的安全稳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暖企专员”入驻企业后,将提供政策解读、代跑办理、党建指导、督导政府作风等服务。在重点摸排企业的困难后,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建立问题清单,提交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协调解决,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来源:乾安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通讯员 李长征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