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以医者仁心守护好群众健康安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73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以医者仁心守护好群众健康安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7322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以医者仁心守护好群众健康安全

2022-05-12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今天(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对大家在抗疫斗争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景俊海强调,全省广大医务人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医者仁心守护好群众健康安全,为增进人民福祉、建设健康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轮疫情期间,全省各医疗机构全力组织医护人员参与抗疫,承担了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等重要任务,为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景俊海先后来到吉林省人民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亲切问候。他动情地说,在全省抗疫的紧要关头,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冲锋在前、连续奋战,以顽强意志同时间赛跑,以精湛医术同病毒较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抗疫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医护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夺取抗疫最终胜利。

  随后,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卫健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吕国悦、长春市中医院副院长石贵军、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科主任张捷、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务部部长郭家娟、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郭彩霞、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赵晓甦、吉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护士长刘丽艳围绕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景俊海强调,今年3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实施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防控措施,用45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用59天逐步解除社会管控,经受住了抗疫大战的考验,全省各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功不可没。希望全省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在医疗卫生战线上服务奉献,切实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各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要推动中西医结合贯彻到理论教学、学科设置、临床实践各方面,有效提升全民健康服务水平。全省卫健和公共卫生系统要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锻长板、补短板,着力建设专兼职结合的疾控、采样、检测队伍,大规模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技术培训,确保省域统筹高效、平战转换顺畅、应急响应及时。各级党委、政府要研究制定奖励政策和鼓励措施,为全省医务工作者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胡家福、安立佳参加活动。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疫情防控;动态清零;医务工作者编辑:赵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