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施力 助力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734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施力 助力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734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施力 助力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

2022-05-13 09:59 | 来源: 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优化营商环境,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精准施力,积极支持市场主体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复市,通过准入服务到位、绿色通道到位、专窗服务到位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
  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吉林省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和“一日办结”,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等全部手续线下“一窗领取”,提高了市场准入效率。将企业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企业单位参保登记、员工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等开办事项整合为一个环节办理,开办时间全面压缩至一个工作日以内。疫情期间为企业纾困解难,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通过吉林省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企业刻制公章费用由政府支付,根据申请人要求,免费邮寄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等。
  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采取了“线上办、容缺办、专人办”等措施,启动抗“疫”审批绿色通道,以“非接触式”审批为切入点,居家办公期间以“互联网 ”为引领,启动外网审核,提供“不见面”“不间断”便捷服务,企业群众通过登录“吉林省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网上提交业务申请,审核人员居家利用电脑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实行不见面审批,方便企业和群众,全力帮助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及需要复工复产的相关企业。在市场主体复工的同时,做好年报宣传落实工作,以微信公众号平台、各类市场主体工作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宣传市场主体年报,帮助企业及时年报积累良好信用。
  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把推广“怎么能办”窗口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重要抓手,突出问题导向,打通办事“中梗阻”,以诚恳为民的服务态度,为企业和群众指好路,为群众创业提供了更多包容空间。通过统一设立登记注册“怎么能办”窗口,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群众办事时遇到的“疑难杂症”“不知怎么办”“不知去哪办”的问题,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接下来,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围绕市场监管领域,保障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来源:前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