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四个强化”全力保障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736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四个强化”全力保障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736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扶余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四个强化”全力保障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2022-05-13 14:25 | 来源: 扶余市交通运输局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等物资运输工作,扶余市交通运输局从组织保障、流程优化、工作效率、部门合力四方面入手,及时办理《吉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截至目前,累计发放1247张,接听交通运输服务电话280余起、手机电话180余个、微信100余条,及时解决了防疫物资运输通行《通行证》办理等问题,有效处理了涉及交通运输方面的诉求,在特殊时期架起与企业群众的连心桥梁,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建立组织机构,强化责任落实。根据扶余市区域内的疫情防控和应急物资运输需要,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工作专班,配齐精干业务人员,开通了两部专线电话,统筹做好办理《通行证》工作,保证一旦出现应急运输保障相关任务,能够即时响应、即时处置。
  优化办理程序,强化规范实施。按照扶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积极研究落实生产生活物资、应急物资运输通行相关政策,结合道路运输企业需求和市场蔬菜等供应情况,及时制定下发《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全市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件办理流程和办理方式,对需要办理且符合办理程序的企业和人员做到应办即办,快速办理,简化了办理程序,优化工作环节,为应急物资高效畅通运输提供重要支撑。
  实行“在岗在家”办公,强化工作效率。一是设置独立办公室,在岗的同志“钉”在岗位上,实行即来即办,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根据接听电话反馈的内容,及时收集、整理、核实、汇总事件信息,帮助解决相关问题,确保传递及时准确。二是工作人员下班后将应急电话转接到手机上,八小时之外也都能细致认真解答每一个问题。三是积极推行与部门之间网络传送、网络反馈等办理渠道,确保办证不见面,办理不间断,也避免人员接触。
  实行部门联动,强化协调顺畅。按照扶余市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有关要求,本着“谁申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全市范围内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行证件办理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实施,与农业农村、工信、市场监督和粮食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有力保障了防疫运输车辆便捷高效通行,做好对运送物资、车辆及驾驶员的全过程防疫管控工作,切实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面保障疫情防疫应急物资运输高效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扶余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