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738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738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5-13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640.png

  今天(5月13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有关要求,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关于实施吉林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铸魂赋能”工程的意见》,听取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统筹学科体系建设,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全面增强创新人才培养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团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引导广大青年争做“五个模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确保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社会各界要给予青年更多机会,形成有利于青年成才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精心筹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抓好省委换届纪律风气监督工作,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换届任务。要坚决落实中央“十严禁”纪律规定和我省有关纪律要求,及时制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要科学统筹换届工作与其他工作,纪检机关和组织、宣传等相关部门及各工作组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领导,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国民经济体系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全面抓好政务、商务、司法、社会等领域诚信建设,强化信息安全保护,为信用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信用服务。要建立健全信用承诺、评价、分级分类监管、激励惩戒和信用修复等各项制度,不断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指出,实施“铸魂赋能”工程是我省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领域的创新举措。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政治为先、铸魂为本、赋能为重、强基为要,扎实开展精准化、实战化培训,加快形成省级示范培训、市级重点培训、县级普遍培训、部门抓系统行业培训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并举,进一步优化通行管控措施,千方百计通堵点、畅循环,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社会信用体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省委常委会会议编辑:赵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