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电力社区:凝聚志愿力量,守护希望之光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5739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电力社区:凝聚志愿力量,守护希望之光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5739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电力社区:凝聚志愿力量,守护希望之光

2022-05-14 09: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电力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有居民楼栋9栋,800多户居民,属于居住密度高、住户年龄大的开放式老小区。“疫情防控之下,开放式小区工作难做,老小区工作更难做。”社区网格长徐敏说道。但是面对此次疫情,电力社区涌现出了一股新生力量,充满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赵勇和赵英博是电力社区的一对“父子兵”,父亲赵勇是吉林省司法厅一名党员,儿子赵英博是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在校学生。面对疫情,父子二人没有迟疑推脱,积极配合电力社区网格长,完成协调卡口管控、全员核酸检测、抗原自测试剂等工作,父子携手并肩、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图片 1.jpg

父子并肩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丛妍和王清泉两位同志是吉林联通省公司青年党员,疫情发生后,两人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防疫防控志愿者队伍,为居民扫码登记和维护现场秩序。两位党员同志不惧危险,不怕困难,主动学习扫码登记流程,把最有风险的工作留给自己,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调度。

图片 2.jpg

两位党员为社区参加核酸检测老年人录入身份信息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志愿者满永强是一家火锅店老板,李平是百佳气体有限公司的职工,孙亮是电脑公司个体老板,虞春成是面馆老板,素昧平生的四人通过疫情防控结识,凝心聚力只为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除了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外,满永强和李平还负责防控物资运送、防疫卡口的登记和检查、为社区老年人运送生活用品,在抗疫工作中任劳任怨,他们用责任和使命,坚定了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 8.jpg

因疫情结识的小伙子们为社区防疫加油打气

  疫情期间,逆行的铿锵玫瑰

  徐敏作为电力社区网格长,她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志愿者。吴丹凤是铭家房产员工、朱玉涛是儿童公园员工、刘晓彬是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老师、王子萍是哈尔滨广厦学院在校学生,五位女将逆风而上,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在乍暖还寒的时节,社区志愿者协助网格内的老年人手工填报个人信息,采集扫码,每次采集工作要几个小时之久。为克服强光的户外天气,解决户外扫码困难的问题,社区志愿者制作了扫码挡光盒,使信息录入工作快速、便捷。

图片 2(1).jpg

志愿者刘晓彬搀扶社区行动不便的居民

图片 3.jpg

志愿者吴丹凤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4.jpg

志愿者王子萍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图片 2(2).jpg

志愿者自制核酸检测身份信息扫码录入工具

  初心不改,共盼春来

  自3月16日以来电力社区志愿者共分发抗原自测试剂1000余份,录入核酸检测人群身份信息3000余条。在生活中这群人有自己的角色和标签,但此时此刻他们代表了无数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这些新生的战疫力量,给我们带来了温暖与坚守,带来动力与信心,如同闪耀的火种,为抗疫注入燎原的动人能量。

图片 7.jpg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工作群体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