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镇满都拉社区:优化窗口服务质量 提升就业服务能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5740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尔罗斯镇满都拉社区:优化窗口服务质量 提升就业服务能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5740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尔罗斯镇满都拉社区:优化窗口服务质量 提升就业服务能力

2022-05-14 08:56 | 来源: 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满都拉社区

  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满都拉社区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四优”“四比”型基层服务窗口,积极打造服务百姓就业型社区,精简业务流程,工作人员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显著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优化办公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前郭县委、县政府协调下相关部门为社区建设了新的宽敞明亮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大厅涵盖了劳动保障、综合治理、退役军人、困难救助等办公窗口,营造了一个快捷、高效、方便的服务环境。劳动保障窗口设有专人,工作人员及时向居民宣传劳动保障政策,为他们提供咨询服务。窗口附近设有休息椅、阅览架、接待椅,及时将各类招聘、就业创业宣传册等放置于展架及服务台上,为他们推荐就业岗位。

  健全规章制度,打造优良作风氛围。社区从完善内部管理体制入手,及时公开办事制度、服务项目、办理程序等,规范工作行为和服务标准,逐步形成了良好的服务口碑,制定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配套政策。社区还设立举报箱、意见簿,公布投诉电话,确保咨询、投诉、监督渠道畅通有效。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及社会各方面的批评和建议,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的服务监督体系。

  提高人员素质,提升窗口服务形象。社区以群众需求为基础,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疑难问题,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劳动保障服务窗口不断优化,为高学历学生未就业、下岗失业等人员办理下岗失业登记, 为“4050”就业困难人员、失地农民、提供社保补贴服务。做好公益性岗位人员考核工作,以每月、每季度、每年为节点进行统计汇总上报、监督优化服务质量。

  开展就业培训,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社区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积极挖掘企业需求,掌握辖区未就业人员情况,组织开展各类就业培训,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多年来,满都拉社区窗口服务累计收到办事群众送来的锦旗6面,口头称赞及电话致谢更是无数,切实践行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优良宗旨,营造出服务为本、优质高效、群众满意的良好氛围。

  来源: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满都拉社区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