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打造科技品牌 引进高科技项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伟光 35754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打造科技品牌 引进高科技项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伟光 3575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扶余:打造科技品牌 引进高科技项目

2022-05-17 14:20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为提升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强企业竞争力,扶余市超前谋划,提早布局,注重打造科技品牌企业和引进高科技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供信息服务。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科技信息,建议将国家鼓励、政策支持项目作为全市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优先发展高科技项目企业。
  建立科技项目和科技型企业档案库,将科技创新型企业列入重点扶持对象,积极帮助这类企业申报项目,争取上级科研项目和科研资金的支持。建立“黑名单”制度,对挪用、乱用科技资金的失信企业纳入“黑名单”管理,3年之内不得申请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
  加强院企合作服务,会同工信局为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实质性合作牵线搭桥,引导企业创新合作方式,实现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成果与需求企业实现信息直接对接,通过科研合作、技术咨询、人才培养、实验资源共享等多种方式实现创新资源整合。
  截至目前,扶余市的史丹利肥业有限公司、鸿翔种业有限公司已经成为科技品牌企业,这两家公司有自己的科技平台和科研人员,其中史丹利肥业有限公司成立3年多以来,申报各类专利达36项之多,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申报受理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史丹利化肥扶余有限公司被授予吉林省企业技术中心及松原市科技创新中心,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来源:扶余市教育局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