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因“疫”而异更便捷 医保服务更暖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伟光 35754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因“疫”而异更便捷 医保服务更暖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伟光 35754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因“疫”而异更便捷 医保服务更暖心

2022-05-17 14: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保障医保工作顺畅运行,结合疫情实际,前郭县医疗保障局针对全县在省内外异地长期居住的参保群众,采取多渠道灵活办理相结合的模式,全力解决好群众异地就医备案、异地就医及相关业务咨询等急难问题,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目前,受理异地就医咨询电话150余次,异地就医备案审批通过84人次。
  政策落实及时。按照“两个确保”要求,严格落实省、市文件精神,针对吉林省内异地救治患者,免备案手续,救治机构收治的省内异地确诊患者(含无症状感染者)免备手续。医疗费用由救治机构先行全额垫付,疫情稳定后,医保支付比例按照参保地同级别医疗机构支付比例执行。另外,积极回应参保群众关切,耐心倾听需求,因异地急诊就医后,需要参保群众返回参保地进行报销的,可推迟到疫情结束再进行办理。
  备案审批及时。积极指导参保群众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和国家医保服务APP平台和电话、微信等手续进行办理异地备案,在做好网格员工作的基础上,及时进行审批,有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异地备案业务不断档。同时针对咨询查询的特殊需求人群、因不能在网上和手机办理业务人群、无法通过小程序办理异地就医业务部分老年人群,在备案程序上做“减法”,采取申请微信账号代办,获取一对一指导,审核办理异地就医业务。

  问题处理及时。积极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确保咨询电话畅通,及时解决群众异地就医备案、业务咨询等方面的问题。在异地就医出现读取社保卡时异常、备案系统出现乱码、就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出现的报错等情况时,在获得相关信息截图后,安排专人第一时间与省级工程师联系,将问题及时、准确地反馈,并“特事特办”,以持续高压跟进态势,积极解决参保群众异地就医时出现的问题,全面保障参保群众的医疗待遇,实现“互联网 医保”线上深度融合,全面实现掌上办、网上办、线上办。

来源:前郭县医疗保障局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