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志愿力量 守护万家灯火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758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凝聚志愿力量 守护万家灯火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758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凝聚志愿力量 守护万家灯火

2022-05-18 07:43 | 来源: 吉林日报

  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电力社区,有居民5300余人,辖区内多为居住密度高、住户年龄大的开放式老小区。“疫情防控之下,开放式小区工作难做,老小区工作更难做,而我们社区只有不到20位工作人员,面临人手不足的难题。”社区工作人员陈程程告诉记者,随着近300名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陆续下沉社区,电力社区的抗疫战线上有了新生力量。

  赵勇和赵英博是电力社区抗疫一线的一对“父子兵”,父亲赵勇是吉林省司法厅的一名党员,儿子赵英博是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学生。面对疫情,父子二人积极配合电力社区网格长徐敏完成协调卡口管控、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自测试剂盒等工作,携手并肩、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丛妍和王清泉是吉林省联通公司的青年党员,疫情发生后,两人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扫码登记和维护现场秩序。他们不惧危险,不怕困难,主动学习扫码登记流程,把最有风险的工作留给自己,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调度。

  抗疫一线还有很多“铿锵玫瑰”。徐敏作为电力社区网格长,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志愿者吴丹凤是铭家房产员工,朱玉涛是儿童公园员工,刘晓彬是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的老师,王子萍是哈尔滨广厦学院的在校学生,五位女将“迎风”而上,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在乍暖还寒的时节,社区志愿者协助网格内的老年人手工填报个人信息、扫码,每次核酸检测工作都要在外面站上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为解决户外阳光下扫码困难的问题,她们还用纸壳箱制作了扫码挡光盒,加快了志愿者扫码速度,减少了居民户外排队时间。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面对疫情,他们却自亮身份、勇敢担当,在抗疫一线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守护了社区居民的平安与健康。

  本报记者 马贺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