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经开区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最美一公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762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经开区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最美一公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762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松原经开区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最美一公里’”

2022-05-18 15: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走进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便民服务中心,映入眼帘的是整洁明快的办事窗口、安静有序的服务环境、墙上公开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让群众直观了解到服务内容。休息等待区设有座椅、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施,让办事群众更加温馨、舒适。进门处还配备了智能体温监测仪,能够自动测量体温,随时提醒进出人员带好口罩。工作人员态度热情、微笑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赞不绝口。“现在办事真是方便多了。”办事群众何先生说,“我们村离区政务服务大厅比较远,现在到就近的便民服务中心就可以“把事办了”,比以前方便多了。”

  沉到一线,把政务服务送到企业、群众家“门口”。松原经开区以“企业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快速优质发展”为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政务服务‘最美一公里’”。现已完成区内社区、村屯政务服务下沉工作,推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量进驻“便民服务中心”,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居民门口就近办结。

  创新服务模式,先行先试、持续发力,由以往的“你来办”转变为现在的“帮你办”,手把手帮助群众申请账号、填写表单、整理材料、上传资料等,大部分事项群众只需签字确认即可办妥,给群众带来了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新体验。除了提供一对一的专办服务以外,便民服务厅还提供一系列的特色服务。如针对因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预约好时间后上门办理业务;针对当天已取号的群众,下班时尚未受理完结的,实行延时办理;针对上班时间无法来办理的群众,安排工作人员在中午休息时间为其办理事项;针对工作日不便来办理业务的群体,提供预约周末轮值服务。此外,在各区域开设绿色通道,为军人以及7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优先优待服务。

  政务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经开区各便民服务中心设专人为群众处理疑难问题和突发事件,开设监督投诉电话和意见簿,及时收集、整理和答复群众的反馈意见。加快形成“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倒逼机制,不断促进行政审批服务高效化、规范化、标准化。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把“最后一公里”打造成“最美一公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