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难忘50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76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生难忘50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764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一生难忘50天

2022-05-19 06:48 | 来源: 吉林日报

  3月初,长春市突发疫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庞立凯所住的顺通花园小区被划为封控小区,庞立凯第一时间与汽车产业开发区富民街道兴顺社区沟通,要求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从3月20日开始他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直至5月9日单位复工。

  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50天里,庞立凯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居住人口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酸检测维持秩序、蔬菜包装卸配送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工作。

  针对网格内老年人口较多,上下楼不便的实际情况,庞立凯同其他志愿者提前登记备注,采取上门配送蔬菜包,上门发放自测试剂盒,上门核酸检测的方式,保证老年人及患病等特殊人群核酸检测不落,家中物资不缺。

  为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管辖范围的实际居住人口,庞立凯协助社区逐门逐户对小区内7栋楼的居住人口进行统计。他深入到每个单元,一户一户进行详细登记,确保信息真实可靠。“没事不要出门,有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给网格长打电话。”这是他在登记过程中反复叮嘱居民的一句话。在这样精准的“扫楼”后,他的衣服从里到外全都湿透,终于完成了288户800余人的登记任务。

  庞立凯的妻子李艳丽是一名乡村教师,在完成网上教学任务后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直忙到晚上八九点才吃晚饭是常事,家中两岁的女儿只能托付给父母照顾,夫妻俩人全力支持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3月30日,在小区核酸检测完毕后,得知社区蔬菜配送人手、车辆不足,庞立凯夫妻又申请了蔬菜包装卸配送工作,“用我的车吧,一次能装15箱,多跑几趟没事。”第一次配送蔬菜包没有经验,几名志愿者从下午卸车一直持续到深夜才配送完成。

  对于50天的防疫志愿服务,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段经历,一生难忘。”

  本报记者 冯超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