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再苦再累 决不退缩——记吉林市昌邑区天胜社区党委书记樊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77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再苦再累 决不退缩——记吉林市昌邑区天胜社区党委书记樊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77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再苦再累 决不退缩——记吉林市昌邑区天胜社区党委书记樊晨

2022-05-20 07:15 | 来源: 吉林日报

  3月初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市昌邑区文庙街道天胜社区党委书记樊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天胜社区共有80栋居民楼,常住居民7820人。樊晨广泛发动辖区居民和党建联盟单位,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在卡口、采集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核酸检测期间,我们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六点开始做核酸,忙到下午三点,再对封控区居民入户采样,晚上还要转运密接和确诊人员,天天忙到后半夜。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忙过了饭点,有空就吃一口,有时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樊晨说。

  为提高采样效率,她组织设立了户外临时采样点和流动采样工作组,方便驻街单位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就近检测;为避免人员聚集,她和同事们有序组织,上一个单元居民下楼,下一个单元居民准备,交替连接进行;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他们上门入户进行核酸采集。她说,为了实现“不漏一楼、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目标,“我们穿着防护服,一层一层地爬楼,一家一家地敲门。再苦再累,决不退缩。”

  疫情管控期间,为了保障居民的物资供应,樊晨在辖区设置了6个生活物资投放点。她积极协调域内商家,为居民提供“蔬菜包”,再由志愿者送货上门。

  樊晨对居家隔离人员落实“三包一”制度,建立居家隔离档案,每天电话回访,及时了解生活所需;对有特殊困难和有疾病的居民,更是特别关心。社区里有三名尿毒症患者,每周需要去医院做三次透析。实施静态管控以后,樊晨为了保证他们及时得到治疗,主动联系志愿者,确保定时带他们去医院。

  本报记者 李婷 周凇宇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