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防疫一线显担当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77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党员防疫一线显担当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77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老党员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2-05-20 07:32 | 来源: 吉林日报

  哈恩忠是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的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本轮疫情暴发后,他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作为中医药系统下沉到雍景嘉苑小区的干部,他充分发挥自身行业和技术优势,及时对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和志愿者进行安全防护培训,指导并规范检测点位现场工作,积极排除风险隐患。他主动加入居民微信群,编辑发布各类防疫常识,劝导纠正居民不规范行为,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随着长春市高新区超强社区工作量增多,哈恩忠又担负起召集小区志愿者和核酸检测工作。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动员了50多名志愿者,有序推进核酸采集、“敲门扫楼”、居民生活物资派发等工作。为消灭工作环节中的传播风险,他还组织对小区物业人员、宾馆隔离人员、滞留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指导小区物业人员对居民楼道进行全面消杀,巩固防疫成果。自疫情发生以来,雍景嘉苑小区没有一例阳性患者,这与哈恩忠带领的志愿者团队辛苦付出密不可分。

  连续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哈恩忠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过度的疲累使他的血压忽高忽低,但他没有放下肩上的责任,坚持工作。人员少、任务重,他就通过分区块、分批次的方式开展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正常推进。4月12日晚,终于忙完手头工作的哈恩忠刚刚休息,就接到通知,居民生活物资保障车到达小区,需要马上支援。他二话没说,立即召集10多名志愿者赶赴现场,连夜为居民派送了1000余箱米、面、水果等生活物资。

  本报记者 毕雪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