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773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77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白城市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白城: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2-05-20 08:42 | 来源: 白城市政务公开办
  为切实加强白城市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了解政府、监督政府意识,拓宽公众参与渠道,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确保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依法行政。5月15日,白城市政务公开办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了以“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为主题的政务公开日宣传学习活动。
  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通过网站和新媒体等线上渠道重点宣传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办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省的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进一步了解了《条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条件下,行政部门积极响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所作出的重大举措,对推进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各政府职能部门切实拓宽公开渠道,通过公众号、抖音号等渠道广泛推送疫情防控、稳岗就业、征地补偿、拆迁安置、危房改造、扶贫脱贫、涉农补贴、复工复产复学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及时发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村级财务、惠农政策、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方面的公开事项,宣传“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加快实现政务公开明明白白,群众办事清清楚楚。
  下一步,白城市将进一步发挥政务公开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执政为民、服务于民的理念,继续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府治理的有机融合,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白城市政务公开办供稿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