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事 做实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777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做事 做实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77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李光磊忆抗疫志愿服务经历——

多做事 做实事

2022-05-21 07:23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司法厅行政复议应诉一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厅直机关党委号召,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进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李光磊就是其中一员。

  “尽管之前做好了准备,但实际工作的强度还是远超想象。”回想做志愿服务的那段日子,李光磊深有感触地说。3月17日,他作为第一批次志愿者,深入长春北湖福悦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种种突发状况让他措手不及,但他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竭尽所能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组织居民核酸检测、入户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分发各种生活物资……工作繁杂,人手明显不足。“人不够,那就多跑几趟,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就这样,为了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李光磊每天都工作到后半夜。

  第一批次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李光磊终生难忘。当第二批次志愿服务队开始报名后,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与他的“战友”们一起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从3月17日至26日,李光磊共协助核酸检测2000余人次、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800余个、分发生活物资80余份。

  3月27日,按照省里相关要求,下沉干部统一回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李光磊向佳园社区报到,并被编入小区临时党支部,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

  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李光磊通过线上调研和电话沟通,了解社区居民特别是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实施点对点包保工作方式,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作为抗疫志愿者,只有多做事、做实事,才能不负韶华。”李光磊说。

  本报记者 王超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