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税务局:“春雨润苗”添“税”力 小微企业焕生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5777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县税务局:“春雨润苗”添“税”力 小微企业焕生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577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岭县税务局:“春雨润苗”添“税”力 小微企业焕生机

2022-05-21 0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长岭县税务局积极开展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工商联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抓手,办好惠民实事,将税收红利从“纸上”转换到“账上”,为小微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春雨定制”联动增效 滴灌宣讲“惠苗有知”
  在当前疫情防控态势进一步向好的情况下,长岭县税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于5月17日面向全县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线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播培训,直播观看人次达816人次;线下面对面上门辅导宣讲培训,走访了20余家企业。培训围绕小微市场主体关心的热点问题量身定制培训辅导政策内容,持续扩大税费优惠政策辅导覆盖面,充分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以“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固根本、增信心。
  亮点广告有限公司从业人员不足10人,近些年一直受疫情影响,营业额更是大幅下降。长岭县税务部门靠前一步,主动梳理适合企业的优惠政策,“一对一”开展政策帮扶和业务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快速回暖。企业法人代表贾兴洲表示,“税务部门的同志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政策和服务,还帮忙介绍广告业务,及时告知招标信息,‘春雨润苗’让小微企业越来越滋润了!”
  办税升级 “助苗服务”优体验
  长岭县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统一制定发布的规范,积极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探索推行掌上办理,实行全流程“网络化无接触式退税”,对于无疑点企业申报即时推送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退税款及时足额到达企业账户,打通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
  长岭县龙源保温材料厂是一家环保绿色生产型企业。“厂房计划新上一条压花机,但苦于资金周转困难,眼看着订单来了却无法达产,很是着急。”公司财务经理杜学忠坦言,“正在这个节骨眼上,我接到了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我们本月申报的退税可以马上办理!当时真是意外之喜, 23.9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了账上,新上项目合同顺利签订!以往退税需要跑大厅,现在退税资料电子扫描、数据核对以及电子税务局传输,真是太给力了。”
  “护苗成长”帮助小微企业行长远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不少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近年来,长岭税务系统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进一步加强了与银行机构的合作,将受惠企业范围延伸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助小微企业以“税”促“信”,以“信”换“贷”,持续助力小微企业“贷”动未来,有效打通了小微企业缺乏抵押物、贷不到款这一堵点。
  吉松岭种植合作社属于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是将农产品市场化、品牌化的一个重要战略性企业。“今年以来,公司销量加大,订单增多,想抓住这个机会,却苦于资金困难,无法施展拳脚。”公司负责人徐小伟说,“税务干部上门宣传‘银税互动’新政策,让公司凭借着信用等级这个‘敲门砖’,成功贷到了款。因为这笔贷款,公司销量增加了好几个百分点,带来了很大利益。‘银税互动’既方便又管用,这是税务部门和银行给我们企业发展提供的持续‘输血送氧’服务。”
  用春风送暖、春雨润苗般的服务,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添‘税’力,提振市场主体精气神,助力小微、携手共赢。长岭县税务局将把“春雨润苗”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检验,通过部门间紧密协作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加快生长,焕发生机活力。
  来源:长岭县税务局 通讯员 刘春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