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启动科技活动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5779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启动科技活动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577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启动科技活动周

2022-05-22 04:3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景洋)今天,2022年省科技活动周在长春启动,启动仪式全程通过线上平台实时向公众直播。

  据了解,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举办,公众可进入吉林省科技文献信息服务平台“云科普”科技周虚拟展厅参观活动。

  记者通过扫码进入了“云科普”展厅平台,平台内有四大板块,分别是“重大科技成就”“低碳产业发展”“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安全教育”,每一个板块均通过文字和图片向公众展示科技产品和科技成果。此外,在“精彩展项”板块,还有生动的科普小视频向公众在线播放;在“科普讲堂”板块,为公众带来科普知识和政策宣讲。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活动周将依托线上平台和科普讲解大赛、科普微视频大赛、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等线下活动,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加强科技安全宣传教育内容。广泛组织青少年开展科技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技体验,激发创新创造兴趣。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