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商复市 松原经开区商务局在行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5780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力企业复商复市 松原经开区商务局在行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5780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助力企业复商复市 松原经开区商务局在行动

2022-05-22 08: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松原经济技术经开区商务局自疫情开始高度重视商贸领域防疫工作,为做好经开区人民生活物资保障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

  制定并下发《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保障敬亿市场正常运转的工作方案》,派专人24小时驻企服务敬亿水果批发市场,会同执法局和市政局工作人员共同建立疫情阻击防线,不分昼夜,截至目前连续奋战61天,切实保障着全市人民的“菜篮子”和“果盘子”安全。

  统筹布局全区保供超市工作,联合各社区、市场监督局推荐并选出经开区全域内82家保供超市,在第一次松原市启动全市核酸检测前一晚连夜给各保供超市发放保供通行证,得到了各商家的一致好评。

  在疫情好转后,第一时间出台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免费为限上企业发放2000余件防护服、2万余个N95口罩、2万余个手套等防疫物资,持续加大对商贸领域企业的支持扶持力度,确保经开区更快更安全达到复商复市。

  深入开展“走遍松原”活动,经开区商务局派专人会同市里工作人员形成走访小分队,深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仅帮助梳理和解决问题,还帮助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疫方面是否存在漏洞,帮助解读省市区下发的各种助企纾困政策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帮助申请政策扶持。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避免走过场。

  加大谋划力度,针对商贸领域面临的困难和考验,及时会同市商务局加大出台政策力度,为企业谋划发放消费券促销活动、开展夜经济文化等系列活动提振市场信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