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民效能 热线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100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78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民效能 热线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100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78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扶余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民效能 热线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100米”

2022-05-23 12:57 | 来源: 扶余市政务服务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高扶余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效率、办件质量,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扶余市政务服务局于5月20日组织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召开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承办工作推进会。
  提高认识 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诉求事项承办工作,增强主动服务企业群众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便民热线承办工作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艰巨性的工作,坚决摒弃不负责任、消极懈怠、“得过且过”思想,把全部身心聚焦在倾听企业群众心声,解决企业群众合理诉求上。
  明确责任 落实承办工作任务
  各部门要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明确分管领导,选派责任心强的人员承办具体工作,确保便民热线承办工作的每个环节都做到有专人管、有专人办,在全市形成上下联动、运行顺畅、有力有序的承办体系。
  高效办理 树立扶余良好形象
  各部门要坚持不推不拖、不等不靠,第一时间与诉求企业群众联系,了解情况,对企业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处理、尽快解决;对短时间不能处理的问题、超越政策规定或不合理的要求,要说服疏导、讲明道理,取得群众理解;需要多部门配合的,要加快与相关部门沟通;对于确实不属于本部门办理的,要及时与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公室沟通,坚决防止将问题捧在手里、捂住不放、拖着不办。
  压实责任 提升服务工作质效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实行“日督办、周通报、月排名、年终评”,定期通报情况、查摆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工作机制。各承办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办理、谁答复”的原则,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层层加压,责任到人,做到制度有人执行、过程有人监督、问题有人整改,确保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扶余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开通运行一年多以来,在解决民生诉求、加强效能建设、服务领导决策、提升政府形象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扶余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公室将不断完善更新知识库,着力破解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持续提高全市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100米”。
  来源:扶余市政务服务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