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经开区交通运输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796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经开区交通运输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796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松原经开区交通运输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5-25 08: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坚决贯彻落实经开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逆行”而上,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为扎实推进全面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交通运输局为全市民生保供、企业正常生产,全体干部取消休假,24小时在岗在位,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讲条件、内部防范不折不扣、工作纪律不讲理由”,迅速在全局吹响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动员令。

  组织交警、消防、卫生健康局、兴原乡等部门,常态化投入6组106名人力,对松原大路、松原西A、B三个高速卡口、重点企业开展24小时防控,提高管事率,压实严格静态管控和静态管理责任。同时,实行局领导带班机制,深入一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严把交通输入关口。

  对松原大路高速口入松的保供车辆,做到应下尽下应出尽出。采取“一查、一验、一封、两护送、三消杀”全闭环的管理模式。利用消杀通道对所有保供车辆全方位6面消杀,确保车辆及物资安全。

  分别组建“保供企业交流群”“重点企业交流群”,邀请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群。同时在群里建立“三个机制”。 详细询问机制。群管理由区交通局卡点干部担任,负责群内询问企业情况进行汇总,同时辅以每天定点与企业进行电话沟通,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个性化需求、以及提出的问题建议,群内保持24小时“不打烊”。快速流转机制。围绕企业提出的需求和问题建议,建立快速流转机制,区交通局群管理人员“接招”后,马上反馈给区交通局部门负责人,区交通局部门负责人接收后,如是本部门对口事情,马上予以核实处理,如反馈的事情涉及其他部门(如涉及乡村、社区、卫健、交警、公安等),由区交通局部门负责人负责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与相关部门会商并督促及时处理。建立“责任清单化”机制,建立企业反馈需求及问题建议责任清单,各相关部门按照清单问题马上查实,同时对企业及时反馈处理结果,确保涉及问题的相关部门处理到位,通过开展定期回访,促进政企良好互动,助企发展。

  来源: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运输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