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森工集团:“植”此青绿 尽染万里春山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侯薇 3581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森工集团:“植”此青绿 尽染万里春山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侯薇 3581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白山森工集团:“植”此青绿 尽染万里春山

2022-05-28 05: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五月的延边,春山苍苍,春水漾漾。连日来,长白山森工集团聚焦主责主业,抢抓造林黄金时间,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植青绿、染春山,持续推进后备资源培育和红松特色资源产业建设,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用青绿之色尽染林区大地。

  今春,集团超前谋划、科学部署,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森林经营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制定并下发了《长白山森工集团2022年森林经营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做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积极督促各分、子公司全方位做好2022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目前全集团造林绿化工作已全面完成,所属11个分、子公司已完成造林绿化面积88.18万亩,完成计划任务的152.8%植苗5008.7万株。建设全民义务植树基地23处,其中“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11处。

  在2022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中,集团及各分、子公司严把各项关口,最大限度确保造林成效。 

       严把造林时间关。提前落实好劳动力调配和造林所需的工器具与物料,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造林最佳季节,确保不误林时,按时完成年度造林任务。

       严把造林技术培训关。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群、视频平台等媒介,分级分期分批进行技术培训,提高经营管理者和作业人员的综合素质,确保造林绿化技术保障。 

       严把苗木质量关。及时对造林苗木采购做出研判,严格按照国家I、II级造林苗木标准就地就近选购乡土树种,加大良种壮苗使用力度;严格执行落地复检制度,坚决杜绝从林业有害生物疫区购买造林绿化苗木,严禁使用无证无签苗木进行造林绿化。

7.jpg

  严把造林质量关。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及相关规定要求,严抓现地施工管理,精细整地清林,合理把握造林穴盘大小、造林间距、栽植深度、植苗密度、公顷株数,做到“根舒、苗正、土实”,确保科学造林。

  严把造林管护关。做好造林后幼林抚育、造林地管护等工作,保证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保证造林地块不受破坏,确保造林成效。

8.jpg

  长白山森工集团将对造林绿化的苗木质量、作业质量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切实做到提升造林质量、扩充资源总量、发挥森林生态整体功能,助力“双碳”战略,确保森林资源向更高质量发展。

  长白山森工集团供稿供图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