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法院:送法进企业 服务助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84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法院:送法进企业 服务助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84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乾安法院:送法进企业 服务助发展

2022-06-02 13: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高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强化企业法律维权意识,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乾安县人民法院主动拓宽司法服务渠道,延伸审判职能作用,组织法官干警组成“普法分队”,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中,“普法分队”成员们从工作实践出发,为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形成了上门送法、面对面普法的良好氛围,深受企业欢迎。与列字葡萄园的业主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在保障员工权益方面的措施等。

  同时,耐心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法律服务需求,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督促企业进一步规范用工管理模式。业主们纷纷表示,法院主动到企业中来,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方面的问题,也坚定了诚信经营和通过法律手段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

  “普法分队”成员们还为企业员工发放普法宣传页和民法典,详细讲解了签订劳动合同的注意事项、索要拖欠工资和劳动争议的处理方法等事项,为员工提供零距离法律咨询服务,使他们在辛勤劳动中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乾安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审判职能,通过开展“进企业”等系列活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乾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