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服务企业“零距离” 当好贴心“店小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872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服务企业“零距离” 当好贴心“店小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87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岭:服务企业“零距离” 当好贴心“店小二”

2022-06-08 09:53 | 来源: 长岭政务
  近日,由长岭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结合“走遍长岭”活动,协调全县各部门采取多种举措,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满意度作为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制定个性化、“保姆式”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做好“服务”文章,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20日,长岭县工信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来到吉林三源化工有限公司和吉松岭食品有限公司指导企业申报松原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工作人员向企业详细解读了“专精特新”的相关政策,对照申报条件,对企业情况及数据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自身实力,引导和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长岭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企业服务月”,县工信、交通、税务等部门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等形式,开展独具特色的主题服务活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运行中的问题和困难,协调相关单位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复工复产、稳产满产。

  长岭县税务局针对企业“急难、愁盼、特需”的问题,积极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时,提供“一企一策”上门服务,精准帮助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针对国家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半征收,长岭县税务局采取点对点对接,积极拓展线上办税渠道,及时与吉林省正辉煌药业有限公司和宏宁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等符合条件的纳税企业沟通,帮助他们办理退税业务。宏宁热力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胡书明介绍说:“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知了我们有留抵退税政策,我们及时与大厅进行联系,当天退税资金就到账了。”
  长岭县各部门制定各项服务举措,意在激发县域企业内生动力,用好政策“东风”,顺应市场变化,努力提升企业自身发展能力、市场竞争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图文来源:长岭政务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